冪䲷

原創神話沙梅

沙利葉和梅塔特隆

無愛情成分(?

=================

€貳_

  是死是活我無從得知,我能目睹人間一切,卻唯獨看不見祂,那也沒辦法,畢竟他墮落的地方是黑暗的最深淵,地獄。那之後祂活在我的記憶中,仍然保持著最溫柔的笑容、最溫暖的擁抱、最動聽的音嗓,祂變的無限美好也令人痛苦難受。

  

  我將自己埋沒在忙碌的工作中,這確實很有用,我慢慢淡忘了祂,不論是長相、聲音都變得模糊不清。繼續待在藏書庫抄著書,繼續將他遺忘。日復一日,時間晝夜彷彿不存在,每一秒、每一個瞬間,他所做的只有坐在書桌前,沒有變過姿勢沒有變過表情,只有手在不停的書寫著。

  那也是沒多久後的事,我可能太努力了,大概吧,也不過是坐在書桌前而已。那位看賞我的神,又再一次看見我了,職位飛升的快,沒有人的七重天屬於我的,三十六對翼屬於我的,神的寵愛也屬於我的……逐漸開始感到自滿、驕傲,有什麼是我做不到的得不到的呢。

  

  可惜好景不常呢。

 

  「梅塔特隆,你必須懺悔,思過你的傲慢,並且思考起因、一切的源頭。」亞納斐爾,手持火鞭帶著威嚴說道。

     我幾乎失去所有力氣,手腳被銬著,狼狽、醜陋的跪在令人怵目驚心的汙穢物上──染血的地板。裸露著上身,背上滿是血,染上黑紅的羽翼下垂著,眼睛一如往常失去著光彩,只是現在變得更加黯淡了,聲音顫抖著、沙啞著吐露出了支離破碎的言語。

  「……我……明白……」腦海浮出了什麼。從深海中,浮出、浮出了海面……沙利葉,我這樣像你嗎……?

  不、不像啊,祂笑著離開的。

  有什麼在內心深處爆發了,變得好累、好痛,已經來不及思考了,就跟那時一樣,意識下沉了……

评论

热度(2)